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經典之煉成?

有些知名歌手,許多年來,幾乎一曲走天涯。───雖然登台表演時,不會真的只唱一首歌,但卻有首歌是不能不唱的。

有些歌曲,若干年月以來,不常有人播放,但漸漸到了一個時候,變得每次出現都甚受歡迎。例子之一,是多年前「無線電視」卡通片「美少女戰士」的中文主題曲,作曲黃尚偉,作詞向雪懷,編曲黃尚偉,主唱周慧敏、湯寶如、王馨平

早前在一個懷舊金曲的電視節目中,原唱者三缺一,其位由他人替代,但現場歡眾反應已經很激烈;再有一個場合,三位原唱者齊全合唱,現場反應更利害。


不少人稱經典的作品,都是在後來才火紅起來的,「時間」是關鍵因素。像「美少女戰士」的主題曲,當年是普通的歌曲,當對這歌有懷舊情緒的一輩漸長,累積成一股支持,爆發出來時,便出現了一個「經典」;有關人士再長大些,或者情意結不再,可能「經典」的光環又會褪色了。

能跨世代歷數百年甚至千年不衰的經典,不會太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