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搞宴會

施仁毅兄邀請,出席他們公司每年一次的宴會多年了,見他們的活動安排,愈來愈順暢。

這種宴會,搞手不易為,場面一怕亂,二怕悶。就算看似尋常的場面,其實也要花費許多心機協調,才可以達到「非負面」的效果;要有正面評價,更要投放更多時間及精神策劃。

喜歡赴仁哥公司「Gameone」宴會,因為活動可以相當準時開始。大家應該都知道,這情況很罕見;很多請帖印著「六時恭候,八時入席」的標準字眼只是從俗,往往九時也未必可以開餐。

有一年活動內容過盛,食肆職工苦候多時都未開席,我們在旁看見,都知道他們亟想準時放工。那次之後,活動的時間管理都做得很好。


忘記了當司儀的那位朋友的名字。印象中好像年年都是由他當主持的,而每次都是做足全場,數小時內幾乎全由他主導發言,即使當中有些時間有嘉賓說話或短片播放,那些少空檔大概亦只夠他喝些水充充電,正式進餐,應是在事前或事後進行了,真不易為。

活動氣氛好,應該也因為通常同桌的也是相識。───就算本來不大相識的,有些幾年同桌,也變得更熟悉了。在這方面,司儀口材好又健談是個優點,又可算是不足,因為大會的廣播既然不絕,同桌的朋友想互相交談便有些難度了。須知有些朋友,平時各自忙碌,可能一年一度借助這個盛會重遇,若可讓大家有多些閒暇聊聊天,便更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