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

「元朗戲院」


再一次,當大家以為「元朗戲院」結業了,它又重開。現根據資料,應是業主自用。───即是戲院應該頂讓了。

「元朗戲院」並非區內第一家戲院,不過在現址已經夠久了,成了地標。對許多人而言,都可以說「我出世時那位置已經是『元朗戲院』」。

當「形點」還是「新元朗中心」的年代,當該處的「百老匯」停止營業後,「元朗戲院」成了區內唯一的戲院。

從前進場是在元朗炮仗坊方向,即現在的「惠康超級市場」處,而非現在的福德街方向。門前售賣熱蔗、粟米的小販,當然早成絕響了;那些年,大堂中玻璃櫥窗內的大張電影劇照,角落處的一座投幣磅重機,也只留在記憶。

全打通的戲院分前座、中座、後座,閣樓有半邊被上面的超等座覆蓋;若座位在較前位置,偌長的通道也要走上一些時間,而當走到前端通天處,那種空間感,叫人難忘。現在,早便已分割成各自獨立的迷你戲院室。

老地方,老名字,新東主,是好是壞,還是要看以後的經營質素。

2018 年 2 月 7 日重開了,試業期間,票價一律 HK$ 50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