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

幻想幻滅

從前常聽聞,知名藝人如有戀人或甚至結了婚或甚至生了孩子,都要對外隱瞞著,因為害怕粉絲對偶像沒有了幻想,便會捨棄。

早陣子,忽然知道原來有隻日文的電子遊戲甚受歡迎,尤其是在中國大陸,玩家數目遠高於設計者意料之外。那遊戲基本上是用盡方法去飼養一隻青蛙,但那青蛙的行為並不可以為玩家所操縱,有時會失蹤多天,不知去向,較好的情況下可能會寄回一張明信片什麼的,讓玩家知道牠身在何方,否則玩家只可以乾等牠再出現,期間還可能仍要替牠張羅食品、用品啊這些那些的,存下來等牠不知何時歸來後可享用。

───不少玩家在過程中,感覺到父母等待子女的苦心。


然後,忽然,有個大煞風景的記者,訪問了那位大煞風景的遊戲設計者,設計者明言,原始意念中,那青蛙並不是玩家的子女,而是玩家的配偶。原來不是在縱容子女,而是在倒貼錢財給配偶周圍野遊並拈花惹草?直如晴天霹靂啊!

這「謎底」揭開後,有機會玩家的數字會大幅下降吧?當幻想幻滅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