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

「衛斯理」網劇

網劇,即網絡劇集,有關電視劇集是在互聯網上───或率先在網上───播放;「率先」者,即之後也會在合作的電視台播出。

倪匡筆下以衛斯理作主角的新戲,不是電影,也不是電視劇,而是網劇,由王晶監製及編劇,演員卡士相當耀目,不過我個人認為,造型方面,叫人失望。


故事未看,未能先作評價,純以製作方式而言,要演說「衛斯理故事」,網劇本來是個很好的選擇。

若是拍成一部電影,最多兩三小時的篇幅,不容易拍得出原著小說的「衛斯理味道」,而連續劇可在每個故事中夾雜少許關於主角性格、背景的描寫,一個故事一個故事累積起來,才較易造出效果;而網劇相對於傳統電視劇集,由於法例規管沒那麼嚴格,表達上應能有更大空間發揮。

───上述「應能有更大空間發揮」,只是想當然耳,實際上並不那麼理想。就以新一版本的「衛斯理」來說,由於網劇的發放,要針對特別的地區市場,便要受到該市場的政府條例限制。在中國內地發放的網劇,不少題材都是觸碰不得的,左扣一點右減一些,成品看來便不似原著讀者所預期。

這次的「冒險王衛斯理」系列網劇,如朋友所講,我是沒有期望,卻想屆時會有所驚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