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

舊元朗巴士照


有一張舊相片,拍攝元朗 56 號巴士,目的地「大棠」,有人考據,這 56 號路線,即是現時 K66 的前身 656 的前身,但我想當然那時候巴士的起迄點不會相同。

但算我們這輩較為年輕少許的,也還記得元朗有幾個巴士總站,現在起碼在「商會中學」處的總站便消失了,現在只是一個名叫「元朗警署」的巴士中途站。

這種人稱「熱狗」的巴士我當然坐過。在炎夏之時,塞車之中,處身其內,由於一向如此,其實也不算太過辛苦───本來,不過當巴士行駛時,打開的窗戶扯進急風,讓人一陣涼快後,巴士停下來風也停下來時,有了前後比較,有時感覺更慘。

又有人把焦點放在旁邊騎單車的男孩子之上:他現時已有多大?會否正好在網上看到這張相片,並且也在帖子上作出回應?我則在想這相片拍攝時,未必是常規行車,又或者原來這位置正正是大棠的總頭,否則以當時巴士班次之→疏,怎會同時看到兩輛同路線巴士在路上前後行駛?哪像現在,我在旺角候車回元朗時,見到有三四輛 118 線巴士連續在我眼前掠過的情況,絕不稀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