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身後有餘忘縮手

早前新聞,說有犯罪集團在中港邊境利用航拍機 ( 或稱無人機 ) 拉搭運輸纜線,走私手提電話。

看了該新聞後,主要感想有二。

其一,初時聽到報導,每部走私的手提電話可獲利二三十元,便在猜想罪犯總獲利會有多少,到最後聽到每天涉案的手機數目竟可達 10,000 至 15,000 部,即一個晚上操作便可有數十萬元利潤,總涉案金額高達 5 億元人民幣,即超過 6 億港元,相當震驚!想到俗語「密食當三番」,又想起怪不得常聽聞在傳統街市當傳統小販的朋友,不少有購置多個物業及送多名子女到外國讀書之舉。


又慨歎犯罪者不知道「身後有餘忘縮手,眼前無路想回頭」之理。

從新聞報導的數字推算,有關的走私活動維期已有多年,在固定地點如此持續運作,招人懷疑和被人揭發的機會愈來愈高,難道打算永遠幹下去?而且罪犯即使有二三十人,每人均分的話,所得金額雖不至於「怎花也花不光」的水平 ( 世界上有怎也花不光的錢? ) ,也可說是合理地使用的話,可以「花過世」的數字了,他們若提早收了手,閃電解散,要捕捉他們難度便高了,為何不把犯罪的時間縮短,減低被捕的機會?可以說他們實在太大膽,也太笨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