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

奇人鄭伊健

鄭伊健又有新的電影上映了,連帶也有新的流行曲推出。

多次和親友聊天時談到鄭伊健,聊天的對象是不同的人,但關鍵內容都差不多:鄭伊健先生似乎有很多影迷/歌迷,那些支持者的數量及對他的支持度,遠超過親友心目中他的實力水平,因而產生疑惑。

有些藝人傾向拍電影居多,有些則是傾向唱歌方面,把鄭伊健介紹成演員和把他介紹成歌手,都好像有些怪怪的,因為大家數算「演技好的演員」時,少會有人想到鄭生,而大家數算「歌藝好的歌手」之時,亦鮮會把他在列,或者含糊地把他稱為「藝人」,反而更合適。但他身為主角,拍攝的幾系列改編自漫畫書的電影,包括「古惑仔」、「百分百感覺」、「中華英雄」和「風雲」等,不論在票房、口碑及在觀眾心目中的經典程度都甚高,總的加起來,成就可能還勝過一些演技比他好得多的同行;他的歌曲之中,也確有幾首大受歡迎的作品。

近年各地有不少歌唱比賽節目,令到普羅聽眾對於歌者的實力要求大大提高了,別說是已出道者,即使是還在首次比賽之中的素人歌手,演繹方面出現差錯,也容易招人批評;鄭伊健的歌藝明明不算完美,但偏偏由他主唱的幾首大熱歌曲的最流行歌詞,卻是由任何別的人去演繹,都不能得到他那種特別的味道者,令他變得難以替代。

鄭伊健這位藝人,是得天獨厚得奇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