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

整頓街道

可能大家也知道,「食物環境衞生署」( 簡稱「食環署」 ) 近期正大力打擊非法佔用街道,這個會同警方展開的連串執法行動,原來早至 10 月初已開始,由於元朗並不是最早被選定的區份,所以我遲至 11 月才聽到有關消息。

這次行動比起我所預期的更加徹底,本來以為會針對那些特別過份、阻街明顯的例子,卻原來是波及所有的行業,就連酒樓平時放在門前售賣點心的小車,也都見收回到舖內範圍,燒臘店常在門外放滿一份份食品的小桌子亦已消失,連本來只是個窄窄的牆身舖位,多年來把書刊平放著陳列的報攤小店,也縮回到原狀。

細想技術上的確需要如此的,否則人人都是阻街,如何講得清什麼情況下可以酌情?與其大家捉迷藏式你進我退、你走我重現,現在舉世都大清理一遍,沒有了互作掩護的效果,任何「出頭鳥」都會變得十分突兀醒目了。

這天路經某店時聽到店員和客人聊天,談到此事,說不知何時情況才會恢復。為何他們認為情況必會反彈重回舊觀呢?有機會或者要向他們請教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