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

「美麗戰場」結局

現在看電視節目,常是利用電視台的小匣子以「重溫」的方式觀看居多,因為時間上容易遷就,而且播放途中又容許暫停及回放,便利不少。最大缺點是看的時間通常比起主流觀眾滯後,別人看完後在網上發表意見,不容易躲避到,一些內容如遇上「劇透」,未看已經知道內容了,觀看時興趣或會受到負面影響,甚至可能覺得索然無味,放棄再觀看了。

近期「無線電視」的劇集「美麗戰場」大結局已播放多時,我們家中滯後至近日才看完,所以一早便知道播放當天網上已經出現很多質疑,而且無可避免地,已經略知結局內容了。也許有了心理準備,預計了會出現「虎頭蛇尾」的感覺,實際看過了,認為又不是那麼差勁;除了最後一分鐘重現了個角色,讓人猜想到底將會發生何事,所以有「故事不完整」的感覺之外,所有脈絡基本上都算是交代了,主要的角色也沒有忽然失踨了不知下落的情況。

一面觀看,和家人討論過電視劇集大結局安排之難,很多時大結局的一集,因最後要收拾伏線及交代角色下場,劇情張力便不能從頭維持到尾,若以這一點來看,葉念琛這「美麗戰場」反而有驚喜,最後一集的張力持續堪稱持續到最後一秒,仍能拉住觀眾的情緒,相當難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