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電子用品之麻煩

說是電子用品,其實主要是電腦方面,而且是關於使用中的平板電腦。不過遇上的問題,又並不是單單會在平板電腦之上發生。

正在使用 Samsung 的 Tab,記憶體不大是個令人不能用得很肆意的因素,倒不算是很大的問題,但充電池的插口位有點損壞,不能次次都能測出充電池的存在,而且充電時間也長,卻是個大問題。因硬件設計上,這插口是和機身一體的,不能獨立更換;任何強橫電子工具,不能充電的話,等如患上癌症,僅存的電力漸漸耗盡之後,工具也就要報銷了。


今天一早,見有 Whatsapp 訊息需要回應,一動手,平時用慣的輸入法居然失蹤了!連重新安裝一次都還是在軟件清單中,看不到該輸入法的存在,頓時有點兒手忙腳亂。最後一招,又再重新啟動機器,然後,哈,居然一切又正常了!

唉!看來新平板電腦這資金預算,也難逃了。

無電即死、使用時卡著需要關機重設,是不是也是常見於其它電子用品上的「通病」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