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

大改道

星期日,中午有個約會在柴灣,選擇了乘搭 968 號巴士從元朗先往天后,再轉乘地鐵前往。本來時間已經預有鬆動,偏偏不知道原來那天有馬拉松比賽,不少巴士路線需要改道,968 亦受到影響。

登車時看到巴士前窗所貼告示,才知道有馬拉松比賽;看該告示,寫了會經哪些道路,又標明不會在金鐘停站,直覺上以為是前往同一目的地之時,中間路途改動,最多加上某些停車處移前挪後等等,問題不大,便照上車。

不料原來改動甚大。


巴士過海,非經西區海底隧道,而是經紅磡海底隧道,此其一;過海之後,唯一在銅鑼灣區下車的機會,便是在伊利莎伯大廈,之後停車,便會在灣仔、中環。我便決定在中環下車,再轉地鐵往柴灣,因為下車地點最近地鐵站。

本來是前往天后的巴士線,居然不再到達天后?這改動如此之大,卻不在告示中強調?

最後,抵達柴灣目的地時,遲到了大半小時,已經不算誇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