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

Just Fit

家中的藏書有部份特別不想弄髒弄皺,便用膠袋套著作保護,不過膠袋面積比書本大又呎吋不一,多本加了膠袋的書擺放一起,甚不美觀,終於路過深水埗時,往專門售賣膠袋的商舖買了一種附自動黏貼封口功能的,放入書本,封了口,書本不會再在袋內左搖右晃,Just Fit。

任何物品的配套,若呎吋可以做到 Just Fit,剛好足夠,沒有多餘,感覺都是十分美好的。


我拿了本書親往,展示給店員看,那女士還拿出軟尺來仔細量度,才拿出其中一種膠袋讓我試用。我試了,有些猶豫;之後她再拿另一種給我,我試後立即決定並付了款。

其實嚴格來說,那第一種膠袋的呎吋才真的和書本呎吋 Just Fit,不過就是太過貼身了,假如物品放進去後不需要再拿出來的,或是首選,但想到書本有可能拿出來翻看或使用,書本拉出插入時邊緣常會磨擦到的話,怕有破損,但決定選擇第二種。

第二種膠袋和第一種膠袋比較,寬度多了數毫米,所以書本放了在內,兩側都有一兩毫米的多餘空間。若是要求完美的朋友,也許就會因為這幾毫米的差異而心中不快,我卻把它當成「必要的魔鬼」( Necessary Evil ) 般,接受了,寧取實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