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鍾鎮濤之歌

網上重溫幾天前的「香港電台」節目「音樂情人」,遇上鍾鎮濤生日,所以整個節目都是播放他的歌曲。

當年的香港樂壇和現在一樣,以我認識詞彙之貧乏,也只是想得出一句「百花齊放」來形容;那時候巨星不少,但在譚詠麟張國榮兩位超級巨星之下,連梅艷芳之能亦不能蓋過二人光芒,何況鍾鎮濤?


但鍾鎮濤的悅耳歌曲實在不少,當晚播放的包括「夢裡嫣紅」、「今天我非常寂寞」、「閃閃星辰」、「讓我坦蕩蕩」、「不可以不想你」、「一段情」、「痴心的一句」、「情變」、「無限旅程」等等,可說是首首金曲。你叫我數出鍾鎮濤的歌曲名稱之話,我未必能說得出很多,但上述歌曲播放時,我現在仍能全部跟著唱。

鍾鎮濤唱歌腔口相當獨特,自有一種深情的味道,不過他跟和譚詠麟之前屬同一樂隊,容易被人作比較,所以雖然金曲連連,仍會給人一種二線的感覺。倒是他的演員形象,似乎比他的歌手形象,更令人感覺鮮明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