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失「靈」小記

替人留意了一段時間,新舊式藥房和大型連鎖店都找過問過,至今都未買到「十靈丹」這隻藥。

我印象中從未食用過「十靈丹」,不過它的名字曾經耳聞許多。記得從前收聽電台節目時,廣告時段不時聽到「靈芝藥廠」的宣傳,「十靈丹」、「十靈油」及「傷風克」都藥名都會提到,算是知名度甚高的老牌藥品。 

曾替人成功找到在香港購買「國治油」的地方,故技重施,以為在網上以藥名搜索,應也可知道何處可以買到,誰知這次失效,找到的很多都是關於一宗舊聞───約一年前,上述的三隻藥,原來都已被一家上市藥業公司收購了。


到上市公司網站查看,幾隻藥都在產品名單上,不過沒說何處有售;事實是很多地方都已找不到「十靈丹」這藥。

若樂觀一點看,只因藥物暢銷,暫時缺貨,稍後便可輕易買到;稍悲觀一點,藥物仍有售,但銷售點甚少或/及只銷海外,購買甚難,不過不是沒可能。也有可能新持有人沒接手舊持有人生產線,要重新建立製作工場,更可能要再重新申請政府登記牌照,至今推出無期。

有人陰謀論的猜測,上市公司只是為了消滅對手,把品牌買下來卻不再生產了,我認為這實在是太過天馬行空的胡扯,若真有此事,有關公司應不會那麼高調地,在網站提醒別人幾隻新購藥物的存在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