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

服務到位?

服務業人士的工作,即使做了,未必「到位」,主要看是否幫助到受眾達到本來的目的。訂了一個約會後,想與對方確認,單向的發了個口訊,或在留言信箱中作了錄音,便假設對方知悉及約會無修改,最後出了亂子的個案,屢見不鮮。


上班途中,路過一間食肆,店門未開,拉上了的鐵閘前擺放了幾袋冰塊。有人送貨,卻遇上收貨人未開門,於是把貨品放在收貨人店門前,如此情況,也並不罕見,例如凌晨時份報攤未開門前已送抵的報紙,以及食肆未開門前送到的菜蔬之類,都常如此,送貨者也不理是否容易被人偷竊,把東西放下便走,算是完成了任務。大概是順手牽羊的問題不嚴重,便一直維持下來。可是這次擺放的卻是冰塊。

報攤前的報紙,食肆前的菜蔬,沒人偷竊而又沒遇上下雨淋濕的話,早幾小時或遲幾小時領取可能都沒關係,但是冰塊只是以塑膠袋裝著,曝露陽光之下,過不多久,不也就化水了?那還要來何用?不會產生衛生問題麼?

就算買貨者不投訴,送貨者難道也不覺得有問題?「做了」和「做好」之間,是有頗大分別的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