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

「飲食天地出版社」

剛看完一本小書,陳非的「嘗試集」內容不足 200 版,由「飲食天地出版社」推出,「萬里書店」發行,1985 年 1 月初版,當時定價為 HK$ 12。

當年有本雜誌叫「飲食天地」,這應是相關的出版社;之前看過筆名「特級校對」的陳夢因作品「粵菜溯源錄」初版,便是該社所出。


根據「粵菜溯源錄」書中目錄,該出版社還有好一些由不同人士撰寫的食經,看書名都相當吸引。我個人也不太嗜好飲食,更不懂烹飪,不過對於過去的食品、食肆及飲食源流卻很感興趣,「飲食天地出版社」的那批書都應對我口味,但是經過如此多年,除了我知道特級校對的一些書有推出新版外,其它的恐怕不易遇上了。

查網上資料,「飲食天地出版社」仍有不少新書以「萬里機構。飲食天地」名義推出,不過主要就是各式菜譜,並非我的興趣所在。

說回手上的這本「嘗試集」,書後貼著的是「香港電視服務站」的價錢標籤。沒看到這標籤,還真沒想起曾有過這家連鎖店哩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