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百元雜誌

終於尋到一本「美紙」雜誌的創刊號,買了也看了。內容也有具趣味的地方,不過對我來說,沒太大驚艷之處,而且全本雜誌我會快揭略過的版數太多,所以這書若會繼續出版下去,我想頂多再買一期看看,如此而已,難以長期支持。

雜誌定價 HK$ 68。據編者所講,本意是定位在 HK$ 100 的;假如真是上百元的定價,連這本創刊號我也未必會購買。主要是因為知道書中自己真想看的東西太少。

聽聞昔日有人只因為一篇「社論」或武俠小說連載,而購買一份報紙的。余生也晚,也知道那時的報紙甚薄,如果像現今的龍頭報紙般,上百版篇幅,中間只看一小格的話,也未必有太多人掏腰包。我自己最接近的一次經驗,是特地為了區晴的「鹿鼎記」漫畫而購買「明報」,但每天十格八格寫不了太多內容,加上畫風又不合口味,也沒有支持得很久,便停下來。

傳統一點的薄周刊,也遇過喜歡的,「文匯報」的「百花周刊」和「香港經濟日報」的「逍遙派」也曾每周每版都細看,現今,既沒對象,也沒閒情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