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5日 星期日

陌生的謝君豪?

因為票房大熱的一部電影上映中,身為其中之一角,令到謝君豪的知名度似乎提升了不少。這一點令人意外,又叫人唏噓。一起到戲院看該電影的家人,居然也認不出謝君豪,又或是認得出他卻叫不出名字來,任何之一,都會令我產生以上的感覺。

認識謝君豪者,較大機會是因為他的舞台劇表演,而非他在大眾傳媒上的節目,對我而言,兩者皆是。他的名字,我久聞之,也不時可看到關於他的新聞和報導,並不感覺他是個過時的表演者,可能這也是由於我知道他常演舞台劇,當我沒在大眾傳媒上見到他時,便假設了他是忙於舞台劇所致,令我認為他是一直工作不斷的,而這可能並不符合事實;但翻查網上資料,他參與過幕前演出的電影,在香港及中國內地,確都不少的啊。可能直至現在,才有個大家記得的角色。

我這等極少觀看舞台劇的人,也現場看過「南海十三郎」,那是他的成名作,實至名歸。查看資料,他又演過很多電視劇集和電影,但我幾乎全沒看過,就算看過對他的角色印象也不深;反而是「亞洲電視」的「我和殭屍有個約會」第二輯中他的西方貴族式殭屍,卻是我沒忘記的角色,只是名字卻也說不出來了。

就在最近期,電視台播出「房屋署」特約節目「回家」中,謝君豪也佔了一集啊他回到童年時長大的地方,和老街坊談話交流,這次臉上也沒黏鬍鬚,理應容易認得記得的,但家人在之後看那「毒舌大狀」也只覺他臉熟,而又記不起是同一人,這點實在太奇怪,也叫人婉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